今年3月29日,阿里云宣布推出ET工业大脑。


智能音箱天猫精灵。


腾讯展台效果图。


卡巴斯基展台效果图。

  阿里巴巴

  遇商业棘手问题可找ET大脑

  在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展台将展示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以及AR技术、阿里云ET大脑、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和蚂蚁森林等项目。

  其中,天猫精灵作为今年阿里新推出的一款智能语音助手,颇受观众期待。ET大脑是阿里云研发的超级智能平台,其用突破性的技术,解决社会和商业中的棘手问题。蚂蚁金服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了公益扶贫、蚂蚁森林环保项目中,展示了利用科技推动扶贫、公益、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探索实践的案例。

  亮点

  “天猫精灵”让家电听懂你的话

  天猫精灵是阿里今年7月新推出的一款智能语音助手,它可以听懂人类的语音指令,内置声纹识别系统,同一款设备最多识别6人的声音,针对不同声音判断不同内容进行回答。除自然语言理解外,天猫精灵还引入了“决策引擎”机制,能够理解上下文语境,支持多轮对话。

  目前天猫精灵可实现智能家居语音购物、手机充值、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等功能。在展区,人们可以尝试用语音控制灯、窗帘等智能家电设备。

  在展台,工作人员还将展示另一项技术。用手机扫描小学语文课本,只要对着课本上的插图进行扫描,手机上就浮现出一段立体的动画,生动地讲解课文内容。据悉,这一功能借助了最新的AR技术。

  腾讯

  让传统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腾讯展台从科技+传统文化、赋能美好生活两方面遴选参展产品。

  参展产品主要有:最佳观展伴侣博物官、VR博物馆,互娱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VR游戏《弧》,腾讯首个遗址文物保护类数字化媒体展示项目“你好兵马俑”,腾讯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学领域的产品“腾讯觅影”,腾讯云全力打造的智能服务开放平台“腾讯云小微”等。

  亮点

  扫一扫就能读懂藏品“密码”

  博物官展区的主题是:文化+艺术数据库,即腾讯将携手国内外各大艺术机构共同构建数字化平台。此次展览主要展示了两款产品,博物官和VR博物馆。

  博物官是“腾讯艺术+”的战略创新产品,也是一款帮助观众更好地欣赏艺术的产品,

  博物官将逐步收录国内外所有博物馆、美术馆馆藏、展览的数字化信息,再通过AR技术将艺术与大众连接起来.用户只需要打开博物官,对着艺术品扫一扫,即可得到艺术品的全方位解读。

  VR博物馆则旨在收录国内外所有博物馆的全景虚拟现实内容,让大众足不出户,只需带上VR一体机设备,即可身临其境体验到博物馆的馆藏、文化。

  卡巴斯基

  “网安利器”抵御大部分复杂威胁

  在卡巴斯基展台上,将展出多个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技术平台。

  卡巴斯基反针对性攻击平台是适应性、高度集成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结合网络流量监控、对象沙盒化和端点行为分析,让企业IT基础设施中发生的一切一目了然。

  卡巴斯基网络安全服务包含世界领先的威胁情报、安全培训、事件响应和评估服务。通过与用户分享最新情报,帮助企业防范各类威胁。

  此次展出的卡巴斯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集专为各层级工业网络开发的综合技术和服务于一体,同时确保运营的连续性和技术流程的一致性。此外,灵活的多功能设置可充分满足工业设施的特殊安全需求。

  亮点

  可提前防范针对性攻击

  卡巴斯基反针对性攻击解决方案,可有效检测传统安全软件无法识别的针对性攻击与各类高级威胁,在攻击实施前,就帮助企业防范并响应针对性攻击。

  该方案将目标与活动分析高效结合,提供高级检测,通过专家级的情报服务提供有效的事故调查,并可根据日益增长的复杂IT网络进行灵活拓展。

  据介绍,这种适应性安全策略可有效保护企业抵御大部分复杂威胁、针对性攻击、新兴恶意软件(包括勒索软件和犯罪软件)以及高级持续性攻击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