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卡恩 互联网之父

  “互联网之父”、图灵奖获得者罗伯特·卡恩在致辞时表示,我们今天应对的各种信息是以架构化的方式呈现的,这些“数字物体”有着自己独特的身份。卡恩表示,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就像当初创造了因特网一样。

  卡恩表示,互联网在几十年前出现时,将各种物体连接在一起,处理的是各种数据包,使用了IP地址,让电脑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现在,我们更多地处理信息,即“数字物体”。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就像我们创造因特网一样,让我们更加容易地理解互联网信息。

  卡恩认为,“数字物体”是现有物联网的拓展,并不是取代网络应用和电脑,而是在无准入门槛的情况下,通过更强的基础架构更加紧密地连接。“这个概念和过去的互联网架构是一样,同基础技术分离,通过识别器来实现。”卡恩说,互联网架构的核心,过去45年一直保持不变,但上层的技术却发展很快。整个世界技术的可获性也在不断提高,需要增强安全性,并将其应用在现实生活中。

  “支持‘数字物体’架构在世界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发挥着领先作用。”卡恩说,如果我们能够开展这种合作并建立起全球协调的信息系统,将创造出新一代的创造性架构,为所有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新京报记者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