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库克 苹果首席执行官

  昨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致词。库克表示,他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相反,他更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必须要为技术注入人性”。

  “如今在中国有180万开发者通过App store向全球用户提供应用程序,中国开发者据此获得的总收入位于世界之最。”库克说,“我们很自豪能够帮助他们成为创造者,帮助他们链接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科技是世界上摆脱贫困最强有力的力量。”

  库克说,我们相信科技是创造机遇并摆脱贫困的力量,科技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确保科技富有人性,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这也是苹果非常重视的责任。“为此,我们竭尽全力来降低进入App的门槛,我们将自己开发的语言开放给所有人,让所有有技术的人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还驱动合作伙伴实现清洁能源的目标。”

  库克表示,科技的好处应该普惠于民,苹果公司尽力降低App生态圈门槛,将开发代码向社会开放,让中国和世界其他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大力发现人工智能,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增强现实平台。

  “如果能将AI(人工智能)注入人的理念,帮助人们工作,我相信我们能创造更好的未来。”库克说。新京报记者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