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AWS公共政策副总裁迈克尔·庞克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很多数据还未实现与云互联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世界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亚马逊全球AWS公共政策副总裁迈克尔·庞克带来了名为AWS Greengrass的新软件。

  “随着IOT(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数以万计的产业、行业通过互联网实现互联。这其中包括数据的分析、网络的安全以及流程的改善。”亚马逊全球AWS公共政策副总裁迈克尔·庞克说。

  他表示,现在有更多的IOT连接到云端,但我们看到还有很多的硬件,虽然能够产生数据,但是并没有实现跟云端的互联,比如很多敏感的个人数据,还有一些医疗的设备,媒体的一些设备,它们可能并没有实现与云端的互联。

  “现在我们需要进一步来推动它们与云端的互联,为此我们开发了不同的应用设备。现在有一些问题,一个是经济方面的问题,还有就是监管方面的问题。”他介绍,我们的IOT是一个在管理状态之下的云端设备,有各种应用,其中有一个设备叫做“AWS Greengrass”,能够将我们和客户进行实时互联,并且做出实时响应。

  机器学习令运营更便捷

  庞克介绍,利用AWS Greengrass,客户可以在线下进行操作,实现与云端亲密的联系,另外还可以与其他设备进行实时同步数据更新。

  一方面,在AWS Greengrass本地网络中、本地设备与云之间,可以通过安全的设备身份验证、授权及连接来保证用户数据。

  另一方面,AWS Greengrass可使用在云中的AWS Lambda编程模型,这样用户就可以先在云中创建和测试设备软件,然后再将其无缝部署到设备中。

  “几天前在拉斯韦加斯我们又宣布了Greengrass新功能,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机器学习。机器学习可以使我们的设备和运营实现更便捷的操作。”他说。

  简介

  AWS Greengrass是一种可将AWS云的各项功能扩展到本地设备的软件,从而使设备能够更加接近信息源来收集和分析数据,同时还能够让设备在本地网络中以安全的方式相互通信。当设备重新连接后,Greengrass可将设备上的数据与AWS loT同步,从而提供了任意情况下的无缝连接。

  点评

  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正在推这个(云计算)平台。未来什么地方都有计算,但究竟是集中还是分散,有不同看法。云计算是一种集约式的信息化的发展方向,通过云计算平台,更多的计算能力可以共享、更多的单位可以使用这个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