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嘉宾合影留念。当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开幕式前,两位嘉宾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合影后,一起查看拍摄效果。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嘉宾体验科大讯飞导医机器人“晓医”。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一尊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兵马俑矗立在国家文物局的展台上。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智能快递机器人。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抵达现场。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高级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抵达现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中)走出会场。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外国嘉宾与志愿者交流。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12月3日十点半,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距开幕式还有一个半小时,记者们就在主会场外等候与会嘉宾。今年,媒体更广泛运用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方式,一位直播记者还针对观众留言进行现场反馈。

  由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年增强,一些外国嘉宾已经成为大会的老朋友。

  戴着红围巾的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一出现,就吸引了记者的镜头。他第四次来乌镇参会,“东西方研究所对于持续推进中美合作包括网络空间的合作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期望继续推进这项工作。

  不少国际嘉宾的着装颇有特色。一位嘉宾在脖子上戴了串红色的“辣椒”项链,和他同行的女士则穿着色彩艳丽的裙装,包裹着同款花纹的头巾。

  当张朝阳、程维等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家出现时,更是引得记者争相报道。

  互联网大咖也在主场内热络地聊天。首次参加大会的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会场内“备受欢迎”,见老友会新朋。许多嘉宾和库克在会场内留影。

  新京报记者 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