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暨2017全省信息经济综合评价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梦遥)昨日,在乌镇举行的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从第一届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已经落户了260多个互联网项目,总投资350亿元,这几年来落户的互联网产业项目比大会之前增加了10倍。

  去年,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浙江成为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一年过去,浙江于昨日交上了一份成绩单,发布《2017年浙江省信息经济综合评价报告》。

  在谈到示范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时,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说,将加快信息经济核心产业的发展,重点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信息服务业发展,特别要加快物联网的建设,还将加快信息经济在各行各业的融合。

  桐乡市委书记盛永军说,今年以来,前三季度桐乡的信息产业的增幅达到了180.5%,截至目前全市的信息经济类企业已近千家。

  盛永军表示,为了更好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桐乡前期设立了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大数据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今年又启动了乌镇大道、科创大走廊建设,同时为了扩大乌镇平台还进行了行政区化调整,乌镇由原来的68平方公里扩展到了现在的110平方公里,拉大了平台框架同时提升了平台能级,“我们还高频率去北京、深圳、欧美以及以色列等地招商,举办了各种推介会、对接会、洽谈会,尽力为桐乡吆喝。同样,我们还出台产业政策,出台28条人才新政,通过这些措施,效果非常明显。”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承办地,乌镇要怎样更好承接大会的溢出效应?

  盛永军说,乌镇将打造好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历史发展历程的文化积淀地;还要打造成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的展示发布地,“能够让所有的新科技、黑科技都能够在乌镇展示、发布。”此外,还要将乌镇打造成高端产业的孵化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