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乌思克尔特 欧洲科学院院士

  今天,我们听到很多AI创造的奇迹,包括对于信息、图像的处理,为我们带来的益处。

  我们知道,模式识别是基于两个系统,知识、理性的思维以及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我们称之为狭义的AI,两者有非常紧密的合作。

  我们认为,广义的AI可能还需要20多年时间的发展,但是我们的知识面、知识的基础,比如说维基百科的知识,这些都是可以应用AI的深度学习,并不是说一下子把许多东西都放在基础架构里面,这个太多了。

  我们人脑是非常有限的,我们的脑海中不可能有上百本书、成千上万的词条,AI这个方面是比大脑更加强劲的地方,它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学习。我们可以获取各种领域的支持,使它变得非常强大,以及回答一些问题,包括超级智能等,甚至比人类更加智能、聪明,现在至少还不能到达这个阶段。

  因为人类是有感知的,有欲望、有驱动力,也有情感,能够把深度学习和情感连接起来,这个是机器所不能达到的,所以说,人脑的模式更加复杂。在广义的AI领域,接下来的几年会有更活跃的深度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