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樸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

  在过去三十年里面,我们看到互联网对信息传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推动了信息传播的数字化。

  移动技术的进步,把互联网接入带给过去主要用于通话的终端,开启了全新的移动连接时代。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连接的激增,也驱动了智能手机的快速变革与发展。通过强大的移动处理器,高速连接,清晰的显示屏和丰富的多媒体功能,智能手机永远改变了采集和制作方式,越来越多由用户产生的内容被新闻机构采用,改变了人们获取新闻及信息的方式。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平台,作为这方面的代表,举例来说,新闻网也在发力新闻客户端,仅新华炫闻就有近一亿用户,方便人们在手机上获取信息。

  5G时代的信息传播将会是智能的、互联的,配备智能技术和传感器,支持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以及环境之间的信息交互,这将带来更多用户侧的创新应用,改变不同的用户体验。

  我们相信随着5G的到来,5G的大连接加上人工智能,将引领信息传播的未来。它们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传播形式、全新的互动方式、全新的信息来源,以及全新的信息处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