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塞佩·切尔博内 安莎社社长兼总经理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我们必须要改变世界,让以后的世界比今天的世界更好,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机遇。说到社会责任,我们需要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同时这也是商业方面非常宝贵的机遇。我们可以让企业之间促进沟通和交流。

  我们要加强互信和合作,在国家之间,在企业之间,还有在人与人之间,这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新闻对于社会责任,我们要做出非常公正、非常可信的报道,其实可信对于社会责任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我们讨论的是全球范围的事情,人不足以侦查这种大范围的消息,我们需要机器。但现在机器做不到,还需要人的干预,在人的帮助之下来识别虚假信息。现在底线非常清楚,我们不需要自动化,需要记者参与甄别过程,在技术的支持下筛选虚假信息。同时,我们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需要达成共识,需要共同理解。在各个层级上大家都要获得充分的信息去甄别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