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2017年12月28日,总投资15亿元的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正式开工,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工厂将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成为中国茶行业的现代化智能产业基地,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

  这个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占地300余亩,将建设四大平台体系,包括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产品精加工及保鲜包装、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平台,行业标准化服务平台以及产业链配套系统。同时,将建成自动化物流系统,由自动化仓库系统、自动化搬运与输送系统、自动化分拣与拣选系统及其电气控制和信息管理系统等5个部分组成。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介绍,目前中国茶产业发展总体呈现出“小散弱”的格局,生产方式相对落后,生产效率低下。小罐茶黄山运营总部基地的建成将改变中国传统茶的生产方式,促进其向现代化发展。

  杜国盈说,小罐茶2017年零售额突破10亿元,得益于其在产品标准化、工业化、品牌化的探索和努力。小罐茶与8位制茶大师此前合作推出8款茶品,包括黄山毛峰、西湖龙井等,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而在8款茶品的基础上,三大新品系列黑罐、金罐、银罐也即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