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民生银行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了主题为“同执画笔,用心绘懂”的特殊展览。活动邀请全国的小作者与自闭症孩子共绘一幅画,呼吁全社会来真正关注和理解自闭症群体。

  以艺术助力公益

  画展前夕,民生银行以北京一家自闭症儿童关爱机构为真实取材地,拍摄了一部公益短片《懂,比爱更强大》,讲述了一位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与一群自闭症孩子“因懂生爱,因懂而坚持”的故事,短片播出后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

  民生银行收集到短片主人公——5个自闭症孩子绘制的“半幅画”,以此为模板,邀请全国客户与社会爱心人士,同执画笔,通过完成半幅画,用心去“懂”自闭症儿童群体。

  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上线,共举办线下活动400余场,吸引全国近5000个家庭参加,共收到超过4000幅画作。经过甄选,最终有60幅充满“懂”的力量的代表作向公众展出。

  民生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田丽介绍,2017年以来,民生银行发布全新零售银行品牌口号——懂你的银行,并在全国数千家网点同时开展懂你品牌主题日活动。“基于对‘懂’的精神深度挖掘,我们拍摄了公益短片《懂,比爱更强大》,呼吁更多的人懂得和关注自闭症人群,从而将‘懂’的力量扩大到全社会的范围。”

  播撒“懂”的种子

  据了解,每1000个儿童里就有一个患有先天性自闭症。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00万儿童被确诊为自闭症患者,这些孩子在现实生活中的处境都很艰难。

  多年来,民生银行不断开展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在消费者层面及社会层面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自零售银行品牌战略升级以来,民生银行希望以本次“同执画笔,用心绘懂”活动为起点,以“懂”的力量作为助力,将品牌公益活动推上新的高度。

  田丽在展览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初衷与民生“诚于民,道相生”的企业价值观一脉相承,是民生对“懂你的银行”定位的有力诠释。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希望能以朋友的形式,成为真正懂得客户内在情感、生活点滴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值得托付的金融服务,做一家真正的“懂你的银行”。(张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