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北海公园迎来春节游园高峰。图/视觉中国

  相比初四46.6万有所下滑;颐和园、天坛公园及北海公园游客量排名前三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昨日,约42万游客同游市属公园。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游客量排名前三的公园为颐和园、天坛公园及北海公园,游客量分别为12.3万人、8.98万人和4.4万人。

  颐和园天坛及北海公园游客量最高

  昨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20日下午4时,11家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共接待游客42万人。与大年初四的46.6万游客量相比有所下滑,但仍处游园高峰。同比去年,天坛公园增长42.09%,北京植物园增长43.89%,中山公园增长19.81%。

  其中,游客量前三名为颐和园12.3万人、天坛公园8.98万人、北海公园4.4万人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节日期间大客流,各公园加大安保措施,如实行门区安检。以北京动物园为例,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在节前制定安保方案,节日期间利用监控查看游园情况,同时设立游园分指挥部等。

  陶然亭冰雪嘉年华2月23日关闭

  春节长假期间,包括春节礼物、爆款产品、特色纪念品及老北京民俗文玩等近三千种“游园伴手礼”成为市民游园新乐趣。记者了解到,目前,颐和园、天坛、动物园正在举办市属公园文创联展。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集中展示市属11家公园中最具代表性的百余种文创爆款产品,包括生肖、红包、冰雪、祈福、贺岁五大系列、百余款春节礼物。

  上述负责人介绍,除夕到初五期间,文创联展产品销售爆款为颐和园的蹴鞠、天坛的创意胶带,每日销售的文创产品近百类近千种。

  除了文创产品,春节游园市民还能参观展览或体验冰雪活动。在颐和园文昌院的数字体验厅,游客带上VR眼镜后,便可“走进”慈禧皇太后在颐和园寝宫——乐寿堂,并360°全景参观殿内的陈设与文物摆件。景山公园关帝庙也受到游客追捧。工作人员介绍,正殿内关帝像及东配殿内关公互动小游戏均吸引游客。

  冰雪活动方面,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春节期间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7万人,其中初级滑雪道、雪上悠波球、雪上飞碟受到游客喜爱,活动预计2月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