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场的三位队长自曝选人标准。

  罗志祥、韩庚、黄子韬化身“罗专业”“韩认真”和“黄活泼”;“年轻人”“创新”成优酷综艺关键词

  动感的音乐响起,舞台上开始陆续出现舞者们力量感十足的身姿,《这就是街舞》把节目搬到了发布会上。3月2日,由优酷、天猫、微博、巨匠出品,联手灿星制作,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担任明星队长的《这就是街舞》举办了“百强集结”主题发布会。总导演陆伟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三位明星队长和百强选手代表亮相。

  2018“最贵”综艺 实景打造街头舞台

  作为2018年开年第一档超级综艺,《这就是街舞》从项目发布起就备受关注。在2018年春季综艺新品先鉴会上,优酷宣布《这就是街舞》总招商金额近6亿,刷新了近年来网综广告商业化的最高纪录,成2018年“最贵”综艺。从节目来看,炫酷的舞美造型、华丽的灯光布景、以假乱真的3D后期制作,无一不显现出“最贵”综艺的货真价实。节目组为了让街舞回归街头,专门搭建了实景舞台,与特色街道融合在一起。在2月24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四位明星队长的开场大秀惊艳全场,人设的初显,情节的反转和冲突都牢牢抓住了观众好奇心。

  《这就是街舞》播出一周就声势骤起,背后是优酷在综艺领域的精准布局和掌控。随着市场的成熟,综艺节目的制作逐步精良化的同时,也开始面临创新不足的同质化局面。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优酷选择在垂直品类发力。《这就是街舞》让外界看到了优酷在打造垂直类综艺节目方面的决心。对此,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优酷今年在综艺上的布局将围绕两大核心因素“年轻人”和“创新”展开,而作为2018年优酷的第一部重量级综艺,《这就是街舞》恰恰是这个新布局的排头兵。《这就是街舞》的制作方,灿星文化总裁田明则表示,舞蹈节目一直以来也是灿星的最强项,团队的使命就是制作舞蹈类的标杆节目。

  【数·读】

  首播当天,《这就是街舞》相关词汇空降微博热搜,“黄子韬破音”登顶热搜第一,成为全天的最热门话题。“易烊千玺 毛巾”霸榜超过12小时,“罗志祥”“韩庚 考核方式”更是实力助攻。截至目前,节目首播破亿,主话题#这就是街舞#累计阅读量超24亿,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51亿;开播48小时微博短视频播放量突破2亿、热搜值达930万,节目相关关键词被提及次数超过1200万次。

  队长自曝选人标准 韬韬调侃“都比我好”

  《这就是街舞》播出后,不少网友表示节目播出时间太短,“根本看不过瘾!”。为了满足观众的期待,3月2日的发布会上,罗志祥、韩庚、黄子韬三位队长携阿伟、电门、杨文昊、王子奇、韩宇、亮亮、田一德、袋鼠八名队员登台亮相,在发布会现场还原海选真实场景。被问及想跟随哪位队长时,袋鼠表示作为粉丝,要跟随罗志祥,还现场演唱了一段罗志祥的歌曲《爱转角》。杨文昊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次节目重新认识了几位队长,“几位队长都非常尊重选手,黄子韬是个特别真实的人,没有面具和伪装,就是你身边的好朋友那样。”

  三位队长还分享了各自的选人标准,黄子韬表示有魅力很重要,但还不忘调侃自己“他们都比我跳得好”,韩庚看重基本功底和舞台感染力,罗志祥则表示,跳舞一定要有“魂”,能让看的人感受到快乐。随后,三位队长在现场开启海选模式,分别化身“罗专业”、“韩认真”和“黄活泼”,各自挑选两名选手加入自己战队。在组好队后,几名队员两两对决,提前开启团战模式。

  【花絮】

  现场给观众带来惊喜的除了街舞队长和选手的亮相,还有近年大热的人工智能。全球首创的人机联合创作并运用在综艺节目中的推广曲《这就是街舞》正式曝光。这首歌是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联手国内顶级音乐制作人团队谭伊哲重磅推出。发布会现场,三位队长还一同见证了人工智能创作歌曲的神奇。其中,天猫精灵以“哟哟,切克闹!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我做不到”开场,被要求唱歌时还调皮说担心会破音,还会机智呼应黄子韬在节目中的段子。

  【今晚看点】

  易烊千玺扭转局势 罗志祥频频“失态”

  首期节目中,海选参赛人数与100个晋级名额的悬殊对比,让队长手中的毛巾“一条千金”。于是,各色舞者轮番登台,或是选择队长的歌曲示好,或是软磨硬泡求晋级,又或者拿出全部力气展示自我,花样与实力并存,差点“逼疯”四位队长,他们将如何应对也成为最大悬念。

  今晚即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海选现场依然紧张,但四位队长明显更加适应赛制,状态也渐入佳境。上一期节目中遭遇沈子皓纠缠和质疑,还能淡定送上心灵鸡汤的黄子韬,继续释放快乐因子,看到选手们battle(对决)时会兴奋得转圈,不知这一期能否再现“韬式金句”?罗志祥不仅跳舞经历丰富,且面对选手最为老练,但在新一期节目中他却频频“失态”,绕场大喊“oh my god!”究竟是谁让罗志祥如此不淡定?网友公认的暖男韩庚,则在海选时变身严厉的韩老师,拿着笔记的冷静模样让选手倍感压力,今晚能否有人打动韩庚,成功拿到毛巾备受期待。此前易烊千玺可谓被赛制逼到了“纠结极限”,但在第二期节目中,他迅速扭转局势,得到了选手们的好评,消除了大家的质疑,而他也终于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不禁让人好奇,易烊千玺到底放了什么大招?

  随着海选进程过半,剩下的名额也变得愈加珍贵,选手们纷纷拿出杀手锏,展示最强“舞力”,以求在百强舞者中博得一个席位。其中,不仅有B-boy选手上演绝活,更有凭借造型吸引眼球的“木乃伊”亮相;美籍华人、中德混血选手的加入,则让中西方街舞文化得以融合,更有来自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舞者,带来全新的奇妙体验。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