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打造出多款高品质明星车型。

  引领自主品牌实现品质突围,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加速发展,跻身国际市场竞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意味着汽车产业在未来仍将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最近这段时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产业,再次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焦点。

  提质增效

  深化供给侧改革

  2017年至2018年初,广汽传祺在销量和产能方面双双迈上了新台阶。尤其是在生产基地的打造方面,先后完成了杭州基地和新疆基地的改造和建设,并开工建设宜昌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在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还积极推动产能优化与增容,为下一步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做准备。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化,预计到“十三五”末,广汽传祺将形成覆盖华南、华东、华中、西北的产能布局,为2020年实现传祺百万销量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过产能建设,正在陆续解决紧俏的产能瓶颈,更以依托广汽传祺领先业界的世界级造车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传祺广州番禺工厂第二生产线为例,其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广汽独有的世界级生产方式为核心,充分融合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工厂搭载了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并运用创新思维全力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实现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智能化以及物流信息化,通过网络可视化等信息互联技术实现操作简单化,同时满足顾客个性化定制需求,构建了具备世界水平的先进工艺,占据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制高点。

  品质突出

  可靠性超越同行对手

  在广汽传祺的这些智慧工厂中,诞生了大批市场热销的高品质产品。据J.D.Power新车质量评价(IQS)研究显示,广汽传祺连续五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榜首,创领行业品质典范,这体现了传祺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更彰显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品质实力。

  除了产品质量可靠,广汽传祺旗下的产品在安全和环保生态方面的表现颇为亮眼。2017年7月初,传祺GS8以57.7分的总分,通过2017年度C-NCAP五星评价,超越汉兰达(55.5分)、锐界(56.5分),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同年12月,传祺GS3再次拿下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树立了同类车型安全和健康并重的新标杆。

  广汽传祺能够造出多款高品质明星车型,是因为始终坚持“客户第一 品质至上”的理念,在生产过程中,传祺以“0缺陷”为目标,建立了严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该体系以“止呼待”和持续改善为基础,以“0缺陷”为目标,通过“六大特色管理活动”、“五大监查”、“两大关口流防体制”的质量管理手法,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水准,实现零故障、零不良,始终确保高品质的产品输出。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在传祺的发展道路上,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展开市场竞争,从日程、销量到成本,都要坚定不移地为品质让路。

  品牌提升

  中国制造走向国际

  始终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坚持国际标准和正向开发,引领自主品牌实现品质突围,广汽传祺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在这条道路上,广汽传祺将市场从国内扩大到国际。

  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在海外市场取得阶段性突破。未来,广汽传祺将全面加强国际市场布局,有计划地逐步展开,从整车出口到有条件的地方实行SKD,未来将探索发展CKD散件组装,乃至实现全球研发生产制造。

  2017年,广汽传祺第四度参加北美车展,收获了众多国际权威媒体的好评。与此同时,广汽传祺为进入北美市场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2018年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香港贸易平台;2019年产品正式登陆北美市场。在世界的舞台上,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正在成为我国向汽车强国转变路径上的中坚力量。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