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3月8日,“中国媒介融合创新榜”在武汉大学揭晓,新京报《我家门前丨360度全景看和谐宜居新北京》连同人民日报、新华网、广州日报等媒体的报道获评“中国十大融合创新报道”。

  中国媒介融合创新榜是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介与传播研究中心发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媒体专家组成评审组,对2017年中国媒介融合创新方面取得成就的报道和媒介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2017“中国十大融合创新报道”、“中国十大创新传播媒介”。

  《我家门前丨360度全景看和谐宜居新北京》是新京报“十九大特别报道”中的融合式报道专题,共10期。专题采用“走转改”的方式,深入北京社区街巷,让老街坊、老居民讲述“我家门前”的今昔变化,用他们的切身感受,反映“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切实效果。

  专题由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全媒体编辑、视频编辑、美术设计等20余人打造,融合声音、文字、图片、视频、交互等多种元素,改变了传统报道中大段文字堆积的呈现方式,给读者带来可看可听可交互的全新视听体验。专题推出后深受读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