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日期5月12日前去往夏威夷大岛的携程旅客,可无损失取消行程

  北京时间5月5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对部分旅客出行造成影响。包括携程旅游在内的中国多家旅行社已启动保障紧急预案。

  携程对外表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也已为即将前往当地或已在当地的数千名客人先行赔付了旅游、机票和酒店等相关产品。

  此前,携程在业内率先推出“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和“先行赔付”保障制度。基于这两项保障制度,对于出发日期5月12日前去往夏威夷的旅客,携程将推出包括免费退订在内的全方位保障。

  携程旅游部门表示,通过携程网站、客户端、线下门店预订,出发日期为5月12日前将前往夏威夷大岛的携程度假客户,可以无损失取消行程,退订产生的费用损失,由携程承担。

  携程酒店部门也承诺,通过携程预订夏威夷大岛当地酒店且在5月5日至5月12日之间入住的订单,均可免费取消。此外,对受此次事件影响的酒店担保或预付订单的旅客,携程也将协调并承担相应损失。

  “按照游客安全第一的原则,携程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地震,团队游客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向领队和携程求助。”携程方面表示,针对自由行游客,携程将通过“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体系”,提供应急援助和必要的支持。

  据携程介绍,“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和“先行赔付”制度都是携程近期推出的全业务线服务保障升级的一部分。

  根据此前携程的官方表态,服务升级保障包括了携程的机票、酒店、旅游、用车、门票、火车票等诸多业务,也是携程集团首次各事业部协同制定的最为高等级的服务保障,通过“全程X计划”的全面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地全方位升级用户服务体系,并提升旗下各大业务线的服务水平,保障携程每一位用户的顺利出行。

  除了全方位对用户服务体系进行升级,携程稍早前还透露,将继续打造更完善的全球SOS救助机制,此举也将应对游客行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履行好“家人”的责任。

  “旅行中哪儿有受困难的游客,哪儿就有携程人的影子。”携程CEO孙洁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必须为全球的客人提供保障。”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