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长安信托积极响应“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的发展规划,始终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012年-2017年,长安信托累计向陕西地区投放融资总额为738.37亿元。2017年,长安信托为陕西省提供资金支持共计136.14亿元,其中,向西安市提供了约93.4亿元。2017年仅上半年,长安信托就为陕西省提供了约85.76亿元资金支持。

  在陕西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长安信托参股了陕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助力地方金融体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长安信托积极探索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陕西自贸区建设,据不完全统计,采用股权投资、收益权投资、贷款等方式,在自贸区范围内实施的信托项目存续规模达60多亿元。

  长安信托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西安市政府共同组建了西安合作发展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西安市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公共事业建设及产业升级改造、工业园区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领域的投资运营。

  此外,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基础作用的中小微企业支持层面,长安信托专门成立中小企业信托计划,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其成功实施的“西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与西安市财政局、陕西省金融办共同协作,为西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项融资,有效促进了辖内优质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仅2017年,长安信托共募集资金约1752.93亿元,支持中小企业270个,涉及领域包括服务业、制造业、医疗、农业等。

  近日,西安晚报举办了“2017年度陕西‘你最满意的金融机构’调查活动”,该活动以问卷方式调查了数万市民,长安信托在多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最佳机构”、“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最佳机构”两项殊荣。

  目前,长安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突破6000亿元;2007以来,公司累计为受益人实现收益1000多亿元;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3.3亿元,在全国23个大中城市设立了40个业务部门,经营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成为具有完善治理结构、清晰发展战略、严密风控体系、良好激励机制并为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所信赖的信托公司。

  今后,长安信托将继续紧扣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需求,提升专业化运作能力,推进业务模式向投行化转型,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审慎把握创新方向,聚焦基础设施及产业升级领域的投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服务。

  创新推进慈善信托发展

  随着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快速发展,慈善成为家族财富传承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信托成为高净值人士日益关注的慈善手段。

  多年来,长安信托高度重视公益和慈善,努力用信托的方式服务社会的慈善需求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走在行业的前沿。

  2008年,长安信托设立了全国第一单规范的公益信托,迄今长安信托已成立3单公益信托和7单慈善信托,落地单数居行业首位。

  2015年12月,“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业普惠金融扶贫慈善信托”成立,利用信托制度优势和受托人专业化的管理手段探索“精准扶贫”。2016年9月1日《慈善法》生效当日,长安信托成功备案“长安慈——山间书香儿童阅读慈善信托”,成为国内首批慈善信托。

  2016年10月,“长安慈——环境保护慈善信托”成立,旨在保护生态环境。2016年10月,“长安慈——未来创造力1号教育慈善信托”成立,旨在鼓励和支持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2017年5月,“长安慈——民生001号慈善信托”成立,开启了信托公司在家族慈善领域与银行合作的新模式。

  2017年9月,“长安慈——杨凌精准扶贫慈善信托”成立,旨在扶助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的低收入户实现精准脱贫。2017年12月,“长安慈——老牛基金会教育慈善信托”成立,旨在促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

  2018年1月,“中国信托业·长安慈·四川慈善总会·定点扶贫慈善信托”成立,将慈善信托作为载体、充分利用其金融属性在临洮县、和政县进行创新扶贫。

  长安信托业积极参与慈善信托理论研究,积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立法研讨以及配套政策研究。与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申报的民政部2016年理论研究部级课题“慈善信托研究”获评一等奖,并出版成书。

  2016年11月,长安信托凭借在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当选为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获得“中国慈善联合会2016年度推动者”称号。面对当前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的不足以及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的缺失,长安信托还出资资助中国公益研究院承担“慈善信托税收制度的研究”,并承担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的研究”,推动行业配套制度的发展。

  随着中国传承时代的到来,家族慈善的需求日益凸显,长安信托在业内较早致力于家族慈善信托业务的开展及探索,成立了慈善信托部专门负责客户的家族慈善需求,目前已开始落地家族慈善信托,其中长安慈-民生001号慈善信托开启了信托公司在家族慈善领域和银行合作的新模式。

  2016年8月,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成立,成为国内率先由信托公司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会,搭建了基金会+慈善信托的双平台,充分发挥慈善信托和慈善组织的双重优势,公益服务、家族信托与慈善信托一站式平台服务,来满足高净值人士的多样化需求,促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