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工人正在对坍塌路面进行抢修。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部分线缆管道出现破损;预计今早6点前修复完毕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昨天上午9时许,京广桥辅路东南角路面出现坍塌,多条途经公交受到影响,东三环全线也出现拥堵状况。事故发生后,路政部门立即开展抢修作业,截至昨天下午4点25分,路面塌陷已初步完成回填,预计今早6点前道路通行可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塌陷处位于京广桥东南侧人行斑马线附近,路面周围沥青出现多处裂痕,塌陷的大坑直径约1.5米左右,形成了一个空洞。

  一条包裹线缆的地下管道已经完全破碎,十余股线缆直接裸露在外。工作人员已经封锁了现场,在塌陷处围上应急锥桶。

  据悉,塌陷地处交通繁忙阶段,经现场初步踏勘,发现周围管线情况复杂。

  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报后,城养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公联洁达公司赶到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并及时与交管部门配合进行现场交通导行及维护。

  由于京广桥地处东三环腹地,周边交通流量较大,受京广桥东南角路面塌陷影响,东三环全线出现拥堵状况,车行缓慢,途经的9、488、671、350、619、快速公交2线等公交线路也都受到了影响。

  据了解,坍塌事故发生后,除路政部门外,公交集团、交管部门也都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指引过往人员、车辆绕行,确保交通安全。

  ■ 现场

  地下管网暂未发现渗漏

  塌陷事故发生后,为进行塌陷原因排查,抢修人员将塌陷坑内的沥青、泥土挖出,形成了一个长宽各3.5米左右,最深处达2.5米的作业空间。

  公联养护公司第二道路养护项目部经理曹江明告诉记者,为避免二次伤害,抢修人员放弃大型机械设备,只能采取人工挖掘方式,同时进行雷达探测。据北京排水集团一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初步判断,路面出现空洞的原因是因路面填充不实,大车经过把路面压翻,地下管网暂时没有发现渗漏现象。

  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快降低对交通影响,经与自来水、燃气、排水、电信等部门现场排查后,城养中心与城管委、交管局等相关部门协商研究确定了道路临时恢复方案。

  据了解,本次抢险共出动抢险人员82人次、机械设备39台套、回填无机料32方,从塌陷发生到完成初步回填共约耗时8小时,到下午5点前路面交通已基本恢复,将因抢险对交通产生的实际影响降到了最低。

  据悉,相关单位计划于25日夜间经管线产权单位修复管线后,由公联公司对路面结构进行正式恢复,预计今天早上6点前全部修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