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费耶夫(俄罗斯门将)


马里奥·费尔南德斯(俄罗斯后卫)


库捷波夫(俄罗斯后卫)


伊格纳舍维奇(俄罗斯后卫)


日尔科夫(俄罗斯后卫)


加辛斯基(俄罗斯中场)


佐布宁(俄罗斯中场)


萨梅多夫(俄罗斯中场)


戈洛文(俄罗斯中场)


扎戈耶夫(俄罗斯中场)


久巴(俄罗斯前锋)


德赫亚(西班牙门将)


阿尔巴(西班牙后卫)


拉莫斯(西班牙后卫)


皮克(西班牙后卫)


卡瓦哈尔(西班牙后卫)


布斯克茨(西班牙中场)


科克(西班牙中场)


伊涅斯塔(西班牙中场)


伊斯科(西班牙中场)


阿森西奥(西班牙中场)


迭戈·科斯塔(西班牙前锋)

  今晚,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俄罗斯坐镇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西班牙。5比0横扫沙特的揭幕战就是在这座体育场进行的。届时,这里将有近8万名球迷涌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希望在这块福地创造奇迹。夺冠热门西班牙,此前曾3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遭遇东道主,结果都被淘汰。此番再遇状态不俗的俄罗斯,斗牛士们渴望打破怪圈。

  预计首发

  俄罗斯(4231):阿金费耶夫(门将)、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后卫)、库捷波夫(后卫)、伊格纳舍维奇(后卫)、日尔科夫(后卫)、加辛斯基(中场)、佐布宁(中场)、萨梅多夫(中场)、戈洛文(中场)、扎戈耶夫(中场)、久巴(前锋)

  西班牙(451):德赫亚(门将)、阿尔巴(后卫)、拉莫斯(后卫)、皮克(后卫)、卡瓦哈尔(后卫)、布斯克茨(中场)、科克(中场)、伊涅斯塔(中场)、伊斯科(中场)、阿森西奥(中场)、迭戈·科斯塔(前锋)

  交手记录

  2004欧洲杯 西班牙1比0俄罗斯

  2006友谊赛 西班牙0比0俄罗斯

  2008欧洲杯 西班牙4比1俄罗斯

  2008欧洲杯 俄罗斯0比3西班牙

  2017友谊赛 俄罗斯3比3西班牙

  利好

  扎戈耶夫或伤愈复出

  2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东道主俄罗斯的表现达到了预期。5比0大胜沙特的揭幕战更是惊艳了全世界。

  在老将伊格纳舍维奇看来,揭幕战所在地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俄罗斯的“福地”,“这里是我们唯一的优势,也是我们能够小组出线的原因。”

  西班牙前队长卡西利亚斯也认为,东道主的主场优势会起很大作用,“他们会有8万名球迷到场为球队加油,所有的客观因素都会影响这场比赛。”

  5比0大胜沙特一役,不仅让卢日尼基成为俄罗斯的福地,还成就了切里舍夫的爆发,他替换受伤的扎戈耶夫上场,打入两球。不巧的是,这位进攻新核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受伤,上半场还未结束即被换下。

  不过,好消息是扎戈耶夫已经恢复了训练,很有可能在对阵西班牙的1/8决赛中出场。

  在揭幕战受伤后,一度有消息称扎戈耶夫将缺席本届世界杯余下的全部比赛,但是经队医检查发现,他的伤势要比预期乐观得多。当地时间6月26日,扎戈耶夫就参加了球队的合练。

  本场若能复出,扎戈耶夫将代替受伤的切里舍夫,与戈洛文、萨梅多夫搭档俄罗斯的前卫线。

  用人

  耶罗继续信任德赫亚

  3场小组赛,1胜2平丢5球,西班牙的晋级之路荆棘丛生。要不是小组赛末轮摩洛哥人把握机会能力有限,西班牙或许是那支先于德国打道回府的夺冠热门。

  “他们的后防线存在很多漏洞。”俄罗斯后防中坚伊格纳舍维奇表示,西班牙并非不可战胜,“他们的防线压得太靠前了,身后留下了很多空当。小组赛最后一场摩洛哥就抓住机会攻入两球,希望我们也能如此。”

  针对此前出现的防守问题,耶罗将对西班牙首发做出调整。据《马卡报》透露,马竞后腰科克将替代蒂亚戈,前者的防守能力能为西班牙中场增加硬度;而阿森西奥将替代大卫·席尔瓦,耶罗寄希望于前者的远射功夫能在球队进攻受阻时解决问题。

  有关首发门将的人选,也是西班牙媒体和球迷最为关心的。小组赛首场对阵葡萄牙,德赫亚在阻挡C罗的射门时出现低级失误,饱受批评。

  “我尊重所有人的意见,但我不会受那些额外压力的影响。”在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派德赫亚首发时,耶罗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足球与其他的事物并不相同,争议在足球世界始终存在。”

  替补门将雷纳也为德赫亚打气,“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知道在关键时刻犯错是什么感受,所有门将都会遇到。他是最想弥补错误并帮助球队的人,我相信他会做到的。”

  命运

  世界杯后定耶罗去留

  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虽说过程并不顺利,但这样的结果对于临阵换帅的西班牙来说还算不错。

  为了让球队平稳过渡,新帅耶罗最大程度地延续了前任洛佩特吉的战术思路,主打传控足球。数据显示,3场小组赛,西班牙的传球次数2277次,控球217分钟,两项数据都位居32强首位。

  据《阿斯报》报道,西班牙足协对耶罗的执教水平表示认可,他们将在世界杯之后开会讨论耶罗的去留。西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表示,耶罗是否能继续带队取决于很多因素,“现在球队最重要的是备战1/8决赛,耶罗目前也不会谈论这个话题,他正高度专注于工作。”

  虽然受到了上级的认可,但新帅耶罗还是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西班牙大名单由洛佩特吉制定,这个队伍也是洛佩特吉带起来的,但耶罗还没有完全适应。”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认为,耶罗在临场指挥方面还有所欠缺,“换人调整、比赛计划、对于可能出现的状况的预案等,这是教练在比赛前一周必须要做的工作。目前在换人方面做出决定,对他而言还比较困难。”

  西班牙后卫卡瓦哈尔并不同意舒斯特尔的说法,“最终和耶罗在一起的人是我们球员,我们认为他完全有能力执教国家队。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我们会全力支持他。”

  新指视

  1/8决赛 西班牙VS俄罗斯 22:00 CCTV5

  1/8决赛 克罗地亚VS丹麦 明晨2时 CCTV5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