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选手年龄原则上低于65岁,男女不限;展演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优秀节目可参加鸟巢全国展演

  新京报快讯 (记者倪伟)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至10月上旬,北京将组织广场舞展演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已于本月初启动。10月下旬,各省优秀广场舞团队将参加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北京集中展演。北京参与全国展演的团队,将从此次市级展演中选拔。

  据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介绍,目前,北京四级文化馆体系直接指导的广场舞团队达6000余支,长期活动的广场舞表演人群超过15万人。

  据介绍,北京广场舞展演活动分为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5个阶段。7月下旬,全市将组织16区的街道、乡镇文体中心业务骨干和基层文化组织员学习广场舞优秀作品;8月,各区街道、乡镇开展基层展演;9月,全市16区将在19个文化馆开展19场广场舞专场文化惠民展演。

  10月上旬,根据基层展演、区级展演情况,北京将选拔优秀作品和团队组织3场市级展演,即城区展演、郊区展演、北京市级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展演总结评估。

  据北京市文化局介绍,此次北京广场舞展演,主要依托于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板块——第十三届“舞动北京”全市群众性舞蹈展示活动。群众以团队方式报名参与,每个作品展演人数不少于24人,不超于48人。参加区级以上比赛展演选手年龄原则上在65岁以下,男女不限,展演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