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下钱钱拌面”将于今年8月亮相;新拍档专注小吃的开发与推广,让其登上大雅之堂

  现在的小吃品类多样,吃法多元,但与品牌化仍有差距。上海新拍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煜琪则“将中国传统小吃带上大雅之堂,重新定义传统小吃”。为此,新拍档严选食材,明档制作,只为提供安心小吃。

  新拍档已推出“又卷烧饼”、“海鲜遇上面”两个小吃品牌,全国门店超过2000家。即将在今年8月再出新品牌“下钱钱拌面”,助力美好生活。

  

  不走寻常路重新定义小吃

  上海新拍档餐饮公司创始人杨煜琪认为,传统小吃行业存在三大痛点:不美、不卫生、不品牌,为此,新拍档在创立之初,就决定不走寻常路。

  新拍档首先提出了“看着吃,更放心”的理念,要求旗下小吃品牌均为明档制作,让食客能直观地感受到就餐氛围。同时,在门店设计和选址上尤为“苛刻”,旗下品牌门店多选择在干净、卫生的商场及特色步行街,店内装修清新明亮,员工统一着装,与传统路边小吃摊的脏乱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让小吃登上大雅之堂。

  这些努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又卷烧饼”在全国已拥有1600多家门店,“海鲜遇上面”门店总数达到800家,这些数字还在持续增长。“如果说我们有什么秘诀的话,就是用厚道、舍得的心做好产品。”杨煜琪说。

  推陈出新迎精致“下钱钱拌面”

  2005年,杨煜琪创业做土家烧饼,使土家烧饼风靡一时。10年后,杨煜琪重新创办“又卷烧饼”。2017年3月,新拍档推出“海鲜遇上面”。

  新拍档推出更多新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杨煜琪透露,公司最新研发的品牌“下钱钱拌面”第一家门店将于今年8月开业,定位为小而美的精致面馆,人均客单价10元左右,是人人都吃得起的平价美味。

  “下钱钱拌面”的面馆装饰,以淡雅节制为境界,店面设计色彩简化,以木质为主。花艺、摆件等营造氛围的小物品都代表着品牌想要传递的美食生活理念。

  产品上的创新则体现了杨煜琪作为资深餐饮人的实力。以招牌产品“烧椒皮蛋拌面”为例,调料复杂,烧椒采用每天现熬,同时选用流心皮蛋提味,让整碗面变得清爽。

  在杨煜琪看来,当前餐饮品牌主要分两类,一是性价比较高的大众品牌,一是轻奢类品牌,而她更青睐于前者。对于未来定位,杨煜琪表示将会继续专注于小吃的开发与推广。

  美好食安寄语

  我们看好未来餐饮业在国内的变革性机会,并努力抓住这一机遇,致力于将“新拍档”打造成全国小吃领导品牌,成为一家受业界尊敬的品牌驱动型企业。

  ——上海新拍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煜琪

  同题话食安

  新京报:生活中,你对食品的美好需求有哪些?

  上海新拍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煜琪:安全、价格、口味。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能把一份美食做好,并且人人都能消费得起。

  新京报:你所在的企业一般通过哪些途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杨煜琪:有微博、微信、客服电话等开放式平台,有专门的团队对反馈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建议。

  新京报:“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今年的主题你如何理解?

  杨煜琪:新拍档致力于改变传统小吃印象,让传统小吃更安全更放心,正符合这一主题。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