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绿松鼠”,为您剥开食品信息坚硬外壳!


新京报“趣健康”实时传递有趣、有料的健康资讯!

  ——新京报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刊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今天起到7月29日,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又与公众见面了。

  这是今年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后,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9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盛会。

  美好食安,是一种需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对食品安全等民生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有了安全这一基本保障,才能实现食品的真正目的,为人们提供美好的生活享受。

  美好食安,是一份责任。食品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坚守诚实守信,不断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升级安全保障和生产管理能力,满足多样化、多元化的消费趋势。

  美好食安,是一个方向。监管部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持续进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并激发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潜能,让谣言止于理智,让科学得以传播,从而让人民吃得放心。

  新京报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刊精心呈现与您,共治共享——美好食安——美好生活!

  A特02

  食品安全监管变革中升级

  A特03

  源头严格监控农产品质量提升

  A特04

  食品流通领域抽检“稳中向好”

  A特06

  “最严”监管持续推进奶业振兴

  A特12

  网售食品链条迎规范化时代

  A特18

  食品谣言治理打出“组合拳”

  出品:新京报新食品周刊 健康周刊 监制:张学冬 主编:廖爱玲 胡敏 采编:岳清秀 郭铁 王子扬 张晓荣 夏丹 张秀兰 王卡拉 刘虹麟 王鹿 制图:顾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