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京报与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主办的“HELLO 中国微客”将陆续刊出10强系列专题。本期受访人是北京蜂窝科技总经理徐杭和北京华康同邦创始人盛林。

  受访人:北京蜂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杭

  北京蜂窝科技创立于2014年,公司提供话费、流量、语音、物联网卡、数据专线、系统建设等服务,是一家专注于移动通讯能力的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服务提供商。

  蜂窝科技一路走来,在税收、贷款、资质、场地、宣传等方面,都离不开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扶持,优先和低息的银行贷款是普惠金融政策的最大体现。在融资过程中,蜂窝科技认为,交通银行小微企业政策,更加优惠、快速、精准,对小微企业在融资、宣传等方面的帮助很大。相比于其他银行,在资金方面,更加快速和方便,这对于资金需求比较急切的小微企业来说尤其重要。此外,交通银行在企业宣传与推广方面也提供了不小的支持,为小微企业输血的同时,也让企业造血功能更加强大。

  未来,蜂窝科技除了继续根植于传统的电信增值业务之外,将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布局如万物互联、智能设备、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新兴行业,发挥蜂窝科技轻资产、重技术、多渠道的优势与创新能力,努力让蜂窝科技发展成拥有核心竞争力,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科技公司。

  受访人:北京华康同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盛林

  华康同邦源于航天二院207所与301医院肿瘤微波消融治疗技术团队,在上世纪90年代,开创了我国精准治疗的先河。华康同邦立足改变现有直觉医疗模式,是放眼未来智慧医疗的创新型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华康同邦不断整合临床需求,跨界科技前沿技术,公司产品已成功为100000余名癌症患者解除痛苦。公司开发的3DPACS手术导航系统,填补了一个又一个国家空白;第一代微波热消融手术机器人完成了国内首台肺癌消融手术,开创了热消融领域的新篇章;唯康尼系列产品EGCG,目前已经成功进入欧洲及北美市场。

  华康同邦创始人盛林认为,没有小微企业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深耕与探索,中国企业就不可能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也将失去后续发展的动力。普惠的金融政策通过帮扶与引领,构建小微企业与大企业、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的桥梁,将为未来中国企业及金融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资金,资源与影响对企业发展更为重要,本次“HELLO 中国微客”活动,媒体与银行联手,把脉小微企业发展,让小微企业在国家政策与金融机构的支持下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