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怡水族SPA连锁店等场所被查;目前已关停处理7家,刑拘6人,行拘85人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实习生张赢)7月初开始,北京市治安管理总队结合个别地区足疗、按摩等涉黄窝点,组织专项行动。18家足疗、按摩场所因存在涉黄违法行为被责令整顿或关停处理。

  百余名警力查处6家怡水族SPA连锁店

  今年7月份以来,北京市警方接到多起群众举报电话,称在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共20余家场所存在涉黄违法等问题。

  通过警情分析、便衣侦查等方法,警方摸清了涉黄足疗、按摩、发廊所在地点,摸清了其管理模式及运营模式,同时针对窝点的各自特征采取不同打击方案,全面深度打击。

  截至目前,治安管理总队组织牵动相关分局共打掉涉黄场所18家,关停处理7家,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85人。

  其中,7月18日,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组织警力100余名,对北京市6家怡水族SPA连锁店同时进行打击查处,其中6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7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涉黄场所分散化 隐藏于居民楼等处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樊宏宇介绍,怡水族SPA有6家连锁店,店内混杂正规按摩和涉黄交易,有正常的商铺也有隐藏在居民楼的窝点,一般从下午开始营业到晚上,从接到群众举报到打击查处共历时一个星期,参与行动人员通过蹲守、便衣侦查等方式,对怡水族SPA同时打击,当场抓获一名负责人。

  樊宏宇表示,针对北京市近两年查处的涉黄窝点的特性来看,主要出现了以下几点新变化。第一,涉黄窝点所提供的服务开始由低端向高端发展,犯罪成本增加。第二,涉黄窝点的主要负责人开始隐藏自己,幕后组织,甚至异地指挥。第三,揽客形式由以前的站街发小卡片,变为组建网络化,有的在58同城等相关网络平台进行推广。第四,由以前集中的“一条街”“红灯区”开始分散化,隐藏在周边居民较多的居民楼或者写字楼周围。

  樊宏宇称,治安管理总队还将进一步加大涉黄窝点打击力度,扩大打击规模和增强打击深度,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