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8同城在38个城市上线“直播看房”功能,并让更多租客享受到轻松高效的租房体验。资料图片

  58同城推出直播看房、在线签合同,将打通房东、公寓、经纪人三方直播体系,优化租赁行业生态

  近年来,一系列政策正在推动租赁市场进入大幅提速的快车道。在此基础上,从事租赁行业的企业在中秋假期来临之际也纷纷有所举动。

  近日,58集团在租房业务上持续产品创新,从而提升服务品质。58集团CTO邢宏宇指出,为全面提升租客找房租房体验,58同城特推出直播看房、在线签合同等功能,助力用户安心、放心找好房。

  直播可以更快找到新家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租客提供便捷、高效的看房服务,58同城于今年7月在38个城市正式上线了“直播看房”功能,并不断拓宽直播看房功能的覆盖面,力争让更多租客享受到轻松高效的租房体验。

  据悉,与传统看房相比,直播看房具有真实性、互动性、高效性等优势。一方面,丰富的信息量让租客足不出户,就能通过视频方式了解房源信息,降低用户辨识成本。另一方面,直播看房最大化模拟真实看房场景,引导房东介绍房源信息,并为租客提供评论功能,有利于更深入地了解房源细节。此外,直播看房还省去了租客实地看房的路程以及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看房效率,解决了无效看房频发的痛点。

  直播看房不仅备受租客青睐,也广受房东和品牌公寓运营方欢迎。数据显示,基于直播看房功能,品牌公寓和经纪人的获客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以上海一家品牌公寓为例,通过直播看房产生的线下带看占比20%,成交占比15%,通过直播看房到店咨询的用户成交概率,明显大于其他渠道。”邢宏宇表示,房东和品牌公寓运营方以一对多的房源展示形式,整体提高了租房服务效率。

  对此,业内人士点评称,58同城将通过打通房东、公寓、经纪人三方的直播体系,建立起快捷迭代、优化体验的产品生态。

  在线签约简易方便

  不仅如此,为规范租房交易流程,给租客提供更放心的服务,58同城租房频道还于近期上线了“在线签合同”功能,从而实现无纸化签约,不断提升房东和租客两方的信息匹配效率。

  租客与房东线上签署的合同,同样具有法律效力。一旦在线签合同完成后,该笔交易还可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担保服务。若租客遭遇押金、租金被骗状况,58同城联合保险公司对租客的实际押金、租金损失进行赔付,最高5000元。此外,租客如在租住房屋内遭遇人身意外,最高可获赔5万元。

  业内指出,“在线签约”的推出,不仅有利于租客和房东达成更诚信、友好的交易,还通过优化房客与房东的沟通机制,监管签约全流程,从而营造更健康、有序的行业生态。

  通过上述创举,不难看出,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正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肃清行业乱象,并通过优化产品,构建行业新生态。正如58集团CEO姚劲波所说,生活服务行业正面临从“量升级”到“质升级”的进化,58同城、安居客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更周到、方便的租房服务。

  据悉,未来58集团还将在全行业协作和平台监管方面加大力度,在平台建设、数据支持、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持续推进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