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6年开始,安居客在每年的“金九银十”,举办房产网络营销专属品牌活动——“全民挑房节”。图/视觉中国

  安居客举办“挑房节”,通过视频导购、挑房秘籍、临感VR等构建选房新场景

  在中秋佳节前的9月18日,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安居客开启了第三届挑房节,致力于打造房产界“双十一”,通过构建全方位内容体系、力推黑科技产品临感VR看房等方式,在为消费者提供切实优惠的同时,为开发商和消费者搭建信息通路。

  开启“全民挑房节”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购房优惠,安居客通过整合58集团线上、线下资源,从2016年9月开始,在每年地产销售高峰“金九银十”两个月,举办了房产网络营销专属品牌活动——“全民挑房节”。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挑房节自9月18日起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本届挑房节在聚合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三网大数据、内容资源及科技优势基础上,主办方在全国134城联合了24630个新房楼盘、超20万安选经纪人,推出现金红包福利等活动,与此同时,还在线上同步展开相关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真正给消费者带来优惠福利。

  值得注意的是,为优化消费者的购房体验,本届挑房节还具有三大亮点:临感加持“挑”法升级、安选保障“房”源升级、双重好礼“节”庆升级。除海量车马券和购房佣金折扣福利外,安居客还在内容端,联合行业KOL、置业顾问及房产经纪人,给消费者提供挑房、买房的专业建议。

  构建全方位内容体系

  针对看房体验中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安居客积极挖掘平台内容潜力,构建了全方位的内容体系。其中,内容视频导购,可谓此次挑房节中的重要一环。

  所谓内容视频导购,即由一线业务人员亲自拍摄视频内容,从而最大程度还原房屋真实情况,以及周边的详尽信息。消费者通过内容视频,不仅可及时关注房屋动态,还可通过沙盘讲解、楼盘内景和样板房介绍等信息,深入了解房屋状况。

  据悉,安居客深谙“好内容自带吸引力”的道理,近半年来,以多种方式鼓励置业顾问及二手房经纪人拍摄上传短视频。安居客相关人士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新楼盘及二手房短视频,总量将达百万量级。

  不仅如此,在平台内容体系方面,安居客还将邀请明星大咖、民间达人等相关人士,通过挑房师跨界分享“挑房秘籍”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可借鉴的参考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内容体系最重要的房源方面,安居客也有了革命性的改变。安居客主推的“安选”房源自上线以来,已帮助超40万人找到了满意的真房源。在此基础上升级的安选Plus,更是覆盖了选房、看房、签约、交易、过户等全流程。

  临感VR看房也是此次挑房节的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安居客借助黑科技产品的辅助功能,直捣看房难的病灶,将耗时、费力的线下看房搬至线上,通过1:1全真复刻房源模型,打造沉浸式挑房体验。

  业内指出,临感的广泛应用,不仅减少了用户的找房成本,提升了经纪人的作业效率,还让房源真实度有了可靠的保障。

  据悉,临感VR看房自5月正式推出以来,深受业界欢迎。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居客临感VR看房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50余个城市,全景在线房源量远高同行水平,且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