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丝绒水桶包


FAUSTO PUGLISI拼色礼服


SKIIM高腰牛皮铅笔半身裙


BOTTEGA VENETA搭链手拿包


PUMA缎带蝴蝶结板鞋

  四大潘通流行色,如枫似火,堪称中秋最应景着装色调

  最近,世界权威流行颜色机构Pantone潘通发布了结合2019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上设计师作品,归纳出最新色彩趋势报告。结合秀场的表现,他们推论:Fiesta、Jester Red、Turmeric、Living Coral这四种颜色,将成为下季的首选流行色彩。

  且不论这四种颜色能否成为都市女孩们衣橱中的不二选择,单从色调上来看,这四种颜色和深秋刚好搭配。“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若说中秋节的应景着装,舍它其谁?

  Jester Red 优雅燃情

  直译的话,Jester是指欧洲宫廷中“弄臣”,广义上也有“小丑”的含义,都是富有戏剧化、极具渲染力的人物形象。以此命名的红色,整体上也有相同的风格。这种“戏剧感红”极尽绽放着属于红色调张扬、热情、奔放的一面,又充满了类似于火焰燃烧的神秘力量。因此,以Jester红占主导地位的服饰,更适合作为“甜蜜假期”里面爱人之间的亲密见证,热情似火,恰当其境。

  Fiesta 热情活力

  “水果系”的橘红色给人亲切、坦率、开朗、健康的感觉,因此常被用在节日装扮中,为气氛添彩增色。本季优选的Fiesta,相较一般的浅橘红色要深重些,但并不是泛着暗沉灰色调的偏冷色感,而是带些轻快色调,整体看起来更温暖、更甜美也充满活力。节日家庭聚会,最适合选择这样颜色的服装来“面见长辈”,浪漫中带着几分成熟,相信一定会帮你赢得更多的好感。

  Turmeric 恰当亮眼

  姜黄橘色是一种位于“中间地带”的百搭型亮色,它没有柠黄色的肆意刺眼,又不会太过低调沉闷,整体上属于舒服耐看的类型。姜黄橘色有一个优质特性——因为亮度不强,亚洲女孩偏黄的肤色在其映衬之下,会显得更加透白。总体上讲,姜黄橘色给人的感觉是充满生气、轻快大方的。所以,这种色彩适合与运动、街头类服饰匹配,不管是宽大廓形的卫衣,还是紧致修身的裙装,都很适合“出行一族”在旅途中彰显独特魅力,成为视觉焦点。

  Living Coral 高级减龄

  如果说,Fiesta是静态“水果系”色调,Living Coral就是动态的“生物系”色调,这种珊瑚色感觉柔和。相比诞生于花朵、植物类的花粉色,珊瑚色多了一层生机勃勃的光芒感,远看很像是镀了一层珠光或是撒上了金属颗粒。因此,珊瑚色适合与闪耀材质或设计在一起,展现出可爱减龄又华丽而高级的一面。佳节之中,若有重要活动或是宴会,最适合珊瑚色出场刷存在感,高贵却并不老气,耀眼与优雅兼得。

  A特26-A特27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