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是中秋不变的主题,将屋子布置一下,好好享受家的温暖

  环绕着节日的欢乐氛围,用亮丽的色彩装饰布置房间,温暖舒适的布艺带来的温暖感,将绿植恰到好处地摆放,用几件讨喜的饰品布置一下餐桌,然后全家围坐在桌前吃顿热闹的团圆饭,中秋节的欢聚时刻,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

  亮丽色彩点缀休闲客厅

  家中不仅要舒适,还要有颜值,在节日前就可以着手营造一个活力、清新、欢乐的家居环境。客厅的沙发区是全家的活动中心,装点些提升气氛的饰品,让休闲空间更加轻松。

  打造方法:用几幅彩色的挂画让墙面生动起来,让几何图案的靠垫制造沙发区的亮点,点缀一个造型别致的小咖啡桌也别有情调。铺一块花色喜庆的小地毯,令地面不再单调。桌面上好看的零食托盘,脚下的镂空装饰烛台罩,墙角的大叶绿植,都能让客厅焕发出生命力,散发一种自然轻快的旋律。

  舒适布艺助秋日好眠

  给卧室带来温暖感,通过简单的布艺换装就可以快速实现。卧室的床品色彩可以选择暖意十足的大地色系,点缀些明亮的靠垫抱枕,以天然棉毛、丝、绒等保暖厚实的材质为主,以提升空间的暖意。

  打造方法:在床下铺一张短毛绒材质温暖柔软的条纹图案地毯,即使光脚踩地也不凉。床上加一张薄毯,在寒冷的夜里有助安心睡眠。换季时节,把衣柜或衣帽间整理一番,做好更换收纳秋冬衣物的工作。靠垫套换成丝绒材质,令睡前的阅读时光也变得柔软起来。

  精致餐桌烘托聚餐情调

  质朴随意是家人在一起乐融融的幸福味道,家常菜即使没有山珍海味,也会让人觉得是最美味的一餐,团圆的气氛才是最温暖人心的力量。

  打造方法:节日聚餐一定要突出仪式感,餐桌铺上花色桌布和餐垫,搭配一套精美花纹的瓷器餐具,立刻提升情调。而鲜花自然芬芳的味道更能为聚餐气氛增分添彩。感官的刺激让慵懒的味蕾开始苏醒,赶紧趁节日一起来大快朵颐吧。

  清新绿植营造自然空间

  花草似乎天生就有种治愈的魔力,能让室内变得柔软,缓解焦虑和压力。给家中添些绿植,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中,也让生活多些小乐趣。

  打造方法:小型盆栽可以摆在窗台或窗边专门的置物架上,也可摆在茶几或边桌上。也可以选个造型优美的花瓶,搭配几枝自然系的插花,点缀出窗边或沙发边的小情境。例如具有秋天灿烂色彩的向日葵,象征硕果的松果菊,一束热情的郁金香等,都能给居室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巍 图片提供/曲美家居、rice、H&M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