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午,2018至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进入尾声,八一队以3比0击败天津男排,拿到最后一个8强名额。

新赛季北汽男排拍摄的大合影。图片/Osports

至此,本赛季联赛前8名全部产生,A组、B组各有4支球队晋级。其中河南队力压卫冕冠军上海队,高居A组榜首,北汽男排以5胜1负获得B组头名,其余的8强球队分别为浙江队、江苏队、山东队、四川队、八一队。

在辽宁营口鲅鱼圈举行的第一阶段B组比赛中,北汽男排先后出战6场比赛,在新任主帅刘旭东的率领下,球队先是豪取4连胜,提前2轮晋级8强。第5轮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北汽男排派出二队阵容,以2比3不敌山东队,遭遇联赛首败。末轮轻松取胜后,北汽男排稳获小组头名。

根据联赛技术统计,在所有球员中,北汽男排核心江川效率惊人,以46.4%高居球员效率榜头名,出战5场比赛,江川扣球84次,得到52分。此外,莱昂纳多、蒂略两位北汽男排外援的效率分别为42.9%、39.5%,同样位列球员效率榜前五。

按照本赛季排超赛制,联赛第二阶段将进行排位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决出4强,北汽男排要出战7个主场和7个客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