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勇 冠勇科技创始人兼CEO


业务领域:打击盗版、发行正版,版权保护与发行


主要产品:作为版权服务商,冠勇科技依靠Firstbrave版权大数据平台,面向B端企业提供千亿的版权代理登记、监测及维权、正版发行一站式服务。旗下巨视影业已经与全球20多个国家80多家影视公司长期合作,网络正版发行3000多部影视、数万首音乐作品,未来还将布局版权金融等业务。


创始团队:创始人兼CEO吴冠勇是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博士。


融资状态:2018年6月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资本和海通创意资本,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


项目亮点:冠勇科技能够实现全作品、全平台、全时段的监测,以及下线处理、取证维权等一站式保护。依托云计算,尤其是人工智能海量内容的指纹识别技术,在过去八年市场占有率超过50%,客户包括光线、万达、博纳,以及众多的平台方。版权监测的查全率、准确率以及下线率达95%以上。


记者 万珮 编辑 魏佳 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