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 烯湾科技董事长、首席科学家


业务领域:新材料


主要产品:烯湾科技是一家碳纳米管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开发新一代高性能纤维基材。除深圳总部外,还在美国特拉华州纽瓦克、日本东京和中国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现阶段所制备的主要产品包括阵列碳纳米管粉末、碳纳米管柔性导电导热膜、碳纳米管纤维等产品,能够在多个领域实现创新应用。


创始团队:烯湾科技2016年6月成立,创始人邓飞是日本东京大学博士,统筹管理企业全球技术、产品研发以及产业化;联合创始人章胜华是北京大学硕士,全面负责企业的日常运营,及公司的商务、市场、资本运作。


融资状态:烯湾科技在2017年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松禾资本、博将资本,美都新能源等,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融资金额是1.5亿人民币。


项目亮点:烯湾科技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碳纳米管及纤维材料量产的一系列核心技术,率先实现了碳纳米管纤维量产突破。所生产的碳纳米管及纤维等一系列产品,被称为下一代新型高强度纤维材料。其产品和技术可广泛应用在高铁制造、海洋工程、新能源电池等领域,为国家各项产业换代升级提供材料方面的基础支撑。


记者 黎明 编辑 魏佳 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