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唐亚华)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2号展厅,一个约一米宽,两米高的旋转展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展板一面是新京报全新上线的APP界面及二维码,一面是寻找中国创客的16位中国创客导师,不少观众行至站台前,驻足扫码下载。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寻找中国创客展位。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APP于2018年10月31日正式上线,设有16个频道123个栏目,涵盖时政、社会、北京、观点、财经、文化、娱乐、体育、汽车、房产、教育、生活、科技等多个领域,此次互联网大会新京报APP上设有专门的乌镇峰会频道,实时推送互联网大会动态与看点。

在寻找中国创客的展位上,朝外的展板上列有2015年—2017年年度中国创客名单以及2018年年度中国创客50强,展台内的墙面上,有寻找中国创客报道、活动回顾与山水创投及被投企业介绍,朝外墙面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2018年度中国创客50强项目创始人的介绍短片。

据悉,山水创投由新京报与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运营有“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是集创投媒体、创客大赛、品牌活动和风险投资为一体创投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寻找中国创客已经举办了四季,在6000多家项目中先后评选出Blued、摩拜单车、VIPKID、量化派、云天励飞等40位年度中国创客。11月8日将揭晓2018年度中国创客。

新京报记者 唐亚华  编辑 吴娇颖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