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参会者

  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1500多位嘉宾参加,许多重量级世界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参会,包括国际知名公司,也包括国内典型代表企业

  设计

  本次大会设置了5大板块: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

  20个分论坛:保留了“中外部长高峰论坛”“高端智库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等论坛

  成果

  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

  【亮点】

  1 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大会将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设计更新颖,主题更聚焦。

  2 5周年重要节点凸显传承与创新。今年大会将专门推出5年成就回顾,专门设置“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

  3 国际元素更加彰显。大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等5家国际组织协办,更广泛地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域精英参加。期间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鼓励各国互联网企业发布优秀新产品新应用。

  4 预期成果更丰硕。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

  5 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等技术应用演示。并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等各环节的应用。

  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