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

  11月7日 10:30-11:30

  论坛

  20场分论坛 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博览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共收到600余家中外企业报名,境外企业数量较往年大幅提升。本届博览会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板块。其中,博览会现场设置了11个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为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平台,有110余场品牌发布和创新发布。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今年共征集各类成果近400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日本、法国、瑞典、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国,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

  闭幕式

  11月9日 11:00-12:00

  

  11月7日,水乡乌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开幕。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正从网络大国阔步迈向网络强国。

  

  

  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进入第五年,这五年也是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五年。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6月,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累计达266亿GB,同比增长199.6%。与5年前11.9亿的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相比,增长了21倍多。

  手机网民规模方面,截至今年6月已达7.88亿,而5年前这一数字为5.57亿,增加超2.3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比例更是高达98.3%。

  《报告》称,提速降费政策的稳步实施推动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显著增长,网络信息服务朝着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速度、降低费用的方向发展。

 

  

  2014年11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并在此永久落址。

  斗转星移,大会在今年迈向第五个年头。历经五年沉淀,互联网因子已经嵌入这座国际化互联网特色小镇的每个角落、每个人的生活。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址乌镇的五年里,互联网之光不仅仅照进了这个古老的水乡小镇,也深深刻进了桐乡的发展脉络中。 乌镇面积从67平方公里扩大到11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更大;生态环境更好,基础设施更加健全,5G商用率先试点,最新科技成果大量应用。随着四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不少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从业者前来创业发展,桐乡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热土。 时隔一年,新京报记者再度对话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对于未来,他信心百倍,“可以预见,桐乡未来无限,未来可期。”

  

  

  自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连续在中国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四届,每场均有1500余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及民间社群等领域的重要嘉宾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同。

  

  

  ●大会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

  

  

  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之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成为全球企业深化合作、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和全球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在这里,这些新科技不再是没有温度的名词,观众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在博览会上闪亮登场的新产品、新应用,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今天上午将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30余家互联网企业携众多前沿科技亮相。

  本届博览会将从11月6日持续至10日。其间,除展览展示外,博览会将首次在展馆内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阿里巴巴等135家企业在现场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同时,还将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的形式,举行110余场互联网企业品牌发布和创新发布活动。

  

  

  初冬将至,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来。

  11月7日至9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迈向第五个年头,求新、求变的脚步从未停歇。

  办会条件也日渐完善。历经四年经验积累积淀,本届大会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水平都有明显提升。今年,大会首次实现1500名中外嘉宾全部入住乌镇,云舟宾客中心(以下简称“宾客中心”)也将正式启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将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广泛应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幕将启。

  明天,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大咖将在这座江南千年古镇再聚首,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蓝天碧水间,这座“智慧小镇”早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11月是当地的秋季,比较干燥,早晨和傍晚比较凉爽,可适当带几件秋衣。冬季衣着以保暖为主,除毛衣外,一件厚外套或羽绒服是适宜的。在乌镇石板路上行走,穿一双低跟的鞋子会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