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参会者

  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1500多位嘉宾参加,许多重量级世界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参会,包括国际知名公司,也包括国内典型代表企业

  设计

  本次大会设置了5大板块: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

  20个分论坛:保留了“中外部长高峰论坛”“高端智库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等论坛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昨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430余家互联网企业携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新零售、无人驾驶等一众“黑科技”登场。

  记者获悉,本届博览会将持续至本月10日,其中,9日下午至10日中午对提前报名的社会公众免费限额开放。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从昨日中午开始,与会嘉宾陆续抵达。其中有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企业家,有中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世界各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

  随着嘉宾的报到入住,世界互联网大会又一次进入了“乌镇时间”。

 

  谈及过去五年中国互联网的变化,邬贺铨说,这五年是4G建设和发展的五年,我们建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网。这五年也是提速降费的五年,给公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