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浙江乌镇,一位与会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刷脸”走进无人超市,对着商品微笑就能打折;复杂的病症摸不着头脑,远程语音问诊帮你推荐就诊科室;来到智慧餐厅,只需扫码,就会有机器人端来饭菜……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种新鲜科技成果让人感叹,数字经济已经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14:30-18:30

  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

  西栅景区枕水酒店龙凤厅

  ●19:30-20:40

  文艺演出

  乌镇大剧院

  ●09:00-12:30

  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

  ●09:30-11:35

  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

  西栅景区枕水酒店华美宫

  ●13:30-17:00

  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

  ●14:00-18:00

  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通安厅

  ●14:00-18:10

  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

  ●14:30-18:00

  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网络空间的中美关系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

  ●14:30-17:30

  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

  西栅景区枕水酒店华美宫

  ●14:30-17:40

  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实践与探索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景行厅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开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表示,全球产业都在进行数字化,在此期间机遇挑战并存,产业互联网机会巨大。

 

  昨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主持会议。

  会上,阿富汗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罗马尼亚通信和信息社会部部长彼得鲁·波格丹·科若卡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卡巴斯基创始人卡巴斯基,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等嘉宾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

  

  烟雨蒙蒙的清晨,可容纳3000人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内,摆放整齐的座椅虚位以待。很快,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将在此举行。

  时隔一年,乌镇厅将再次见到它的“老朋友”们。

  

  11月7日,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15项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者上台领奖。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多个方面;马化腾、雷军等嘉宾和微软、高通、亚马逊等公司高管进行现场发布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发布15项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多个方面。据了解,这些成果是从全球20多个国家的400多项成果中挑选出来。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下一个五年的机遇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认为,当前是一个技术深刻变革的时代,互联互通改变了全世界,但也造成了一些新的数字冲突,各国需重视,并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