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下一个五年的机遇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认为,当前是一个技术深刻变革的时代,互联互通改变了全世界,但也造成了一些新的数字冲突,各国需重视,并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

  

  法迪·切哈德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他认为,区块链将为我们创造机遇,甚至将改变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区块链将在未来五年中产生重大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认为,大数据的发展将驱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在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机器学习方面,中国有超过其他国家的潜力,中国极有可能在未来引领人工智能的革命。

  

  惠特菲尔德·迪菲,公钥加密技术之父、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他认为,网络互信和治理至关重要,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我们面对诸多挑战。

  公钥加密技术之父、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11月7日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他银发及肩,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迪菲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强调,网络互信和治理至关重要,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我们面对诸多挑战。

  

  布鲁斯·迈康纳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他认为,我们必须改善每个人的网络安全防御处境,以减少网络攻击。

  11月7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体会议,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出席会议。他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称,所有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有责任保障其产品的安全。

  

  沈向洋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他认为,人工智能绝不仅是放在象牙塔里的科研成果,而要实实在在地帮助人类,造福人类。

  第三轮人工智能热潮的兴起,令全球再度陷入一种技术狂欢。据第三方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业务规模将达到1.2万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70%。

  

  乔基姆·施马茨,短视频生产平台Wochit副总裁。他认为,智能、自动化的线上视频生产平台,最大限度帮用户将精力放到内容的深度和创造性上,而不是繁琐的剪辑、配音流程。

  短视频生产平台Wochit副总裁乔基姆·施马茨认为,随着一些应用了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短视频生产平台出现,创作过程正在变得更加直观、简单。

  

  柯曼,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他认为,公共服务对大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的优势在于一体化整合,能够创建一个共同合作的连贯性系统。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认为,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首先需要服务更加有创造性,另外要保证数据只能在规定的用途内使用,以促使服务能更好更有效。

  

  申宁山 爱立信东北亚区数字服务事业群总经理。申宁山(Sinisa Krajnovic)表示,5G是数字化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爱立信东北亚区数字服务事业群总经理申宁山认为,5G将会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与新的用例,目前中国在积极推动5G发展,中国对工业物联网的高度关注,以及数十亿蜂窝物联网传感器的规模部署,将引领全球5G快速发展。

  

  柯佳时,美通社全球内容授权和发布副总裁。柯佳时表示,传统媒体需要掌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新闻分发的效率。

  柯佳时认为,所有的传统媒体需要利用社交媒体和AI,这是无法避免的。如果传统媒体不能掌握AI等新技术,那么它们可能会与受众越来越远,因为有成千上万的自媒体在社交媒体上与传统媒体竞争,它们必须利用大数据来提升新闻的分发效率。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表示,创业不需要什么勇气,但要聪明,要有底线思维。大家都在创业,但大概10%的人能成功。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任何伟大的产品都不是突然拍脑袋想出一个想法,而是需要通过不断迭代产生。

  

  张平安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他认为,未来,一定是万物互联,万物被感知。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认为,减少移动支付的安全风险,就要增加更多的安全因子。一个安全因子,盗刷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再增加一个因子,它的概率就变成了一万亿分之一,如果再加个安全因子,那基本不太可能出现盗刷。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他认为,互联网流量跟教育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个拥有流量的公司并不必然地能把教育做好。教育是个慢工细活,具备很多专业技巧。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互联网会对教育行业产生影响,但绝对不会像线上电商颠覆传统零售那样剧烈。

  

  周源 知乎创始人、CEO。他表示,知乎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认为,今天的互联网不需要更多的流量,而需要更好的质量;今天的互联网不需要更多的爆款,而需要更多的个体,并为他们提供舞台;今天的互联网不需要更多的声量,而需要更多的声音,让认真的声音不再被淹没。

  

  奉佑生,映客创始人。奉佑生认为,企业是否能够超预期发展,是最重要的。任何平台都应该履行好平台的主体社会责任。

  映客创始人奉佑生认为,企业如何能够进行5年、8年、10年的发展,这是值得去思考的。要回到企业经营业务的本身,业绩才能支撑真正的价值。

  

  金宏洲,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认为,现在电子签名的普及度比以前要高很多,但还有非常巨大的空间,值得去深度探索。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认为,电子签名行业处于初步发展到高速发展的切换阶段,未来会有一个数字化签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