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投票表决,任命了9个新组建的省级机构一把手。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这9位厅长中,其中有4人都有秘书相关工作经历: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昌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孙拥辉,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

杨昌鹏出生于1968年10月,他最早在凤冈县委工作,1998年2月,他由凤冈县委调任贵州省委办公厅文书处担任干部,此后他在贵州省委办公厅工作了16年。



2008年他担任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处长,2012年晋升副厅级干部,1年后他出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


2014年,杨昌鹏职务再次变动,调任六盘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2016年他调任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后兼任州委政法委书记。去年12月,他同时兼任县级市凯里市委书记,至今次晋升正厅级,出任新组建的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新任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出生于1964年5月,于1997年至2015年在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担任了18年的秘书。



他早期在贵州省德江县粮食局、贵州省粮食局工作,1997年他由贵州省粮食局办公室秘书调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任正科级秘书。后先后担任副处级秘书、秘书三处副处长、秘书三处处长。

2008年9月,他出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5年8月,张玉广调任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晋升正厅级。今年2月,其职务再次调整,担任贵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新任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孙拥辉,官方曾发布简历显示其出生于1968年6月,曾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处长、贵州省委机要局(贵州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



2012年,他出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017年,他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转任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至今次职务调整。


新任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此前曾在贵州省委组织部和贵州省政府担任秘书。

冯仕文出生于1962年7月,他曾在贵州师范大学任教,1993年调任共青团贵州省委工作,1年后任职贵州省委组织部,在该单位工作了14年。2005年他担任贵州省委组织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2008年,冯仕文调任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2014年他调任省政府工作,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但在省政府任职仅1年时间,他就又重返黔东南州,担任州长。去年12月,他调任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后任厅长,至今次职务调整。

此次接替冯仕文任贵州省民政厅厅长的彭旻,此前任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何强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