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分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倡议热潮下,“数字丝绸之路”如何推进?论坛邀请全球政产学界杰出代表,通过碰撞思想、凝聚合作共识,促进“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丁磊 网易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我想分享几个“数字丝绸之路”的案例。第一个案例,非洲10亿人口市场,网易音乐应用软件能排名第一,我们把中国做互联网音乐的经验带到了非洲。另一个例子是在印度,印度有10多亿人口,也是一个多语言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现在印度人民用的最多的,语言之间翻译的词典,就是网易有道词典。

 

  熊群力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推动国际贸易与全球合作的历史进程中,企业从未缺席。中国电科作为电子信息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处在全球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中,深感责任重大。我作为来自企业界的代表,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信息化建设与配套政策的制定提出五点倡议。

 

  陈肇雄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承丝路精神,秉持同舟共济、互信互利的理念,积极推进信息通信领域全方位、高层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布鲁诺·马萨斯 葡萄牙前总理高级顾问、欧洲事务部长

  “数字丝绸之路”是在中国和欧盟同时宣布的,这不是一个巧合。实际上,我们知道中国把欧洲作为合作伙伴,特别是在“数字丝绸之路”上,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建立更好的数字经济,有三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