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论坛深入探讨人机交互、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参与论坛的嘉宾踊跃发言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奥玛尔·宾·苏丹·奥拉马 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他认为,情感问题还是更适合人与人的交流,即使人工智能拥有情感交流功能,在这方面人类依然是“王者”。

  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奥玛尔·宾·苏丹·奥拉马表示,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是否能够正确使用将决定人类未来的发展。

  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奥玛尔·宾·苏丹·奥拉马认为,各国需要在人工智能发展上进行合作,达成一些共识,以帮助这项技术能够沿着正确的路线发展。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人工智能有三大支柱:大数据、计算能力、分析算法。

  重视人工智能的风险管控。在这里面我们要建模,进行数据分析,实际上这些都是通过大量建模来分析比如猫狗的界限,但是一旦这个界限是可以篡改的,可能就搞错了。比如说,本来是个熊猫,它加一点干扰,可能就变成长臂猿了。所以数据的准确性就决定了人工智能分析的准确性。

 

李彦宏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对于百度来说,其实我们深耕的两个领域:一是智能家庭,二是自动驾驶。

 

  米夏尔·兹姆斯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先进技术应用中心高级AI专家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信息和合作的机构,主要的任务是创新,使大家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