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高峰论坛: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分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主办。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发展热点议题,论坛期待传统产业也可以利用数字技术转型升级,改变过去的增长模式,焕发出新的生机。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人

  不管是京东还是阿里巴巴,他们做的数字经济分为两种,一种是全球布局和销售,另一种就是产品直接数字化。在教育方面,无论是音频也好,视频也好,是完全数字化来输送到全世界的,这是我觉得数字经济的特色之一,新东方是属于第二类,也就是产品数字化。

 

  王兴 美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美团的使命就是帮助大家生活得更好,我们希望大家在各个地方都能够吃得更好,各个场合吃得更好。谈到全球化,我们有一个产品叫做大众点评,2003年开始运营,上面可以显示全中国、全世界餐厅的评价。用户在本地使用,去异地旅游的时候使用,越不熟悉的地方就越要用大众点评。

 

  周鸿祎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

  互联网在前面20年对很多产业带着摧毁和期待的作用,比如,手机媒体取代传统媒体,电商让很多线下店消失。但是昨天我听了马化腾讲产业互联网,听了马云讲新零售,我觉得获得了启发。

 

  安德鲁·马尔科姆 印象笔记全球首席运营官

  我想我们是在数字经济工作的,这些市场相对分解,这种整合的力量非常重要。印象笔记的例子是,公司300人为两亿多人提供服务。我认为数字经济下的交叉功能是更重要的,不仅仅是产品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可以买到,而是世界上所有的人根据这些想法来组织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业务,我们公司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实现这样的愿景。所以,我想到你有这个能力,一小组人,不管是50个人,还是更少,都需要让这种创新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