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马尔科姆 印象笔记全球首席运营官

  我想我们是在数字经济工作的,这些市场相对分解,这种整合的力量非常重要。印象笔记的例子是,公司300人为两亿多人提供服务。我认为数字经济下的交叉功能是更重要的,不仅仅是产品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可以买到,而是世界上所有的人根据这些想法来组织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业务,我们公司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实现这样的愿景。所以,我想到你有这个能力,一小组人,不管是50个人,还是更少,都需要让这种创新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唾手可得。

  其实相比起美国客户,服务印度客户的成本是一样的,但是他们付出的价格不一样,可能有10倍之差。我想对于我们这种业务公司来讲,每个人都可以获得科技是很重要的。所以说在我们现在的平台上,不管是人工智能,或者是云存储,几乎所有人都可以用云上服务。这些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场地,大家可以期待未来在发达国家创新会变得越来越快,在发展中国家也是如此,可以快速地追赶上来,可以做一些不太需要计算机技能或者是知识数字领域下的工作。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