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未来
11月6日,浙江乌镇,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男士趴在地面拍摄。当天,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继续进行。参加互联网大会的各国嘉宾也在参会讨论之余,到博览会享受这些展现未来生活的互联网新产品、新服务。430余家互联网企业展示他们带来的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新零售、无人驾驶等“黑科技”,让观众提前感受“未来生活”的魅力。

  11个主题展区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智慧医疗健康、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等内容。智能养花机、餐厅后厨全时监控、皮肤AI分析仪……未来的衣食住行成为参展观众的关注焦点。

  智能机器人仍然是互联网博览会受追捧的焦点,居家养老机器人、巡逻机器人、5G猜拳机器人纷纷亮相,利用人脸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5G超低时延网络回传等技术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有的观众戴上穿戴设备,体验一场VR音乐会;有的观众给穿行在场馆外的“巡逻机器人”拍照。智能的翻译工具、AI合成的新闻主播,一分钟就能检测眼部健康的大数据分析设备,让现场观众“尝鲜”。而一些产品和服务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展厅内已有投资商与研发人员展开商务洽谈。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为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王贵彬 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