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左)为天空之城影业创始人兼CEO路伟(右)颁奖。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颁奖词】 有情怀,方懂取舍;有梦想,方能坚守。一部《大圣归来》、一部《冈仁波齐》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电影人的匠心所在,既坚持艺术探索,也尊重商业逻辑。他们专注动画电影和艺术电影的另类市场,为大众流行文化注入一股清流。

  获奖感言

  以前我们电影获过很多奖,我从来不去。天空之城影业做了4年,投了4部片子,其中有3部获得了中国类型电影的记录。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投资人,他们用温暖和情怀支持创业者的梦想。同时,也想感谢我们的团队,因为做一部好片子,快则需要两三年,慢的话,可能需要四五年时间。电影是一个媒介,更是一个广告,它和所有人都有关系,希望大家未来能多参与我们的电影。

  年度创客档案

  ●业务领域 动画电影和艺术电影

  ●主要产品 下设两个电影公司厂牌,天空之城动画和马灯电影。前者致力于构建具有东方文化质感的“英雄世界体系”,后者聚焦于艺术电影的投资出品,已主控出品了《冈仁波齐》、《喜马拉雅天梯》等多部作品。

  ●团队情况 创始人路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在金融行业服务数年,曾于2002年为中国第一部FullCG动画电影提供金融服务。

  ●融资状况 2018年4月完成Pre-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琨玉资本、山水创投跟投。

  新京报记者 闫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