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dersX Ventures创始和管理合伙人梁海燕(右)、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左)为Video++联合创始人董慧智(中)颁奖。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颁奖词】 他们用AI技术打破传统和常规,重新解构视频内容,突围文娱行业商业开发瓶颈。他们让视频广告不再难看,让投放过程精准高效。顺势而为,未来已来,他们是人工智能+文娱赛道的筑梦者。

  获奖感言

  我们是一个运气非常好的企业,别人都是一个人颁奖,轮到我变成两位,非常开心。我们的名字叫Video++,回想当时创业,确实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把AI技术与视频结合起来,为整个文娱行业增值。能够发展到今天,非常意外。未来,我们希望能真正为中国产业发展,为下一波新经济和新消费,创建出更多更精准、更便宜的流量和场景来。

  年度创客档案

  ●业务领域 专注新文娱的AI科技企业

  ●主要产品 独立研发的文娱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人工智能互动操作系统VideoOS,目前已规模化商用。旗下业务包括:AI场景营销平台、文娱电商、互动娱乐、新IP主题商业、AI内容审核平台等。

  ●团队情况 CEO金明毕业于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湖畔大学四期学员,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联合创始人董慧智毕业于清华。

  ●融资状况 目前共完成6轮融资,现阶段为C1轮。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云锋基金、优必选科技、天狼星资本、Face++旷视科技、国投基金、头头是道、文轩资本、瑞力文化、投中资本、汉富控股等。

  新京报记者 闫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