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会闭幕式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致辞。中国网信网 郭研 摄

  为期3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昨日,大会闭幕式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会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共创未来”分论坛举办。中外嘉宾围绕5G技术发展、应用创新等话题,共同研讨5G发展、共商5G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旨在不断增强5G全球发展共识,持续构建5G合作共赢产业生态,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技术发展红利,促进移动通信产业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1月6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3号馆全景。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天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下帷幕。大会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此外,大会组委会发布了《乌镇展望2018》,从互联网发展与创新、网络文化、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治理五个方面对全球互联网作出了总结和展望,持续有力推动“乌镇进程”。

 

11月7日,乌镇,联合国经济发展助理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埃利奥特·哈里斯,这是他第一次来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在乌镇闭幕。深秋季节,水乡乌镇迎来了熟悉的老朋友,也迎来了很多新朋友。

  68岁的冯培祥是乌镇景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这个志愿者团队共有32人,一半以上连续参加了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改变着小镇,也改变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维纳·措恩 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表示,互联网的下一个机会应该是新的应用场景或新的技术变革。

  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式上致辞称,互联网增长达到饱和点,在关注互联网本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其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