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201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持续,此次航展上记者看到中国红十字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机队最新的医疗急救飞机。


此架飞机是从美国最新引进的湾流G550固定翼飞机,最大航程12501 公里,最多可同时转运4名卧姿患者与4名坐姿患者。


此架飞机配备了ECMO(体外膜肺)、婴儿暖箱、机载血库等世界最先进的全套医疗设备,并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中国民航局(CAAC)认证,是真正意义上的空中ICU。救援机队的医疗团队专家涵盖则呼吸、心血管、中毒、神经等多个专业。


湾流G550固定翼飞机上的一个担架可以在飞机起飞后从机舱侧面移动到中间位置,更方便医生在担架旁的操作。


该机型救援范围覆盖全球,通过以点带面,实现短程、中程、远程相结合,形成立足京津冀、服务全中国、辐射东南亚、覆盖全世界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新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