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1月12日,聂树斌案再审的推动者之一,前邯郸市广平县公安局的副局长郑成月在妻子和侄女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目前,郑成月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据此前诊断,他患有尿毒症、肾功能衰竭、高血压等9项疾病。


郑成月走路时已经需要人搀扶,因为水肿已经蔓延到脚部,脚上的布鞋只能趿拉着。郑成月的妻子告诉新京报记者,郑成月因腹部积水严重,每天睡觉不能平躺,只能垫高侧卧着。曾经因为平躺着入睡,休克过两次。


据郑成月自述,2002年左右,他患上了高血压和糖尿病,当时血肌酐已超过200。2017年做了胃肠手术后,他的体重下降了80斤。11月1日广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其血肌酐已高达742(正常值为53-115),腹部积水严重。


在门诊医生的初步诊断后,郑成月进入急症室,通过透析来排除腹部的积水,进一步诊断和治疗正在进行中。


对于自己的病情,郑成月并不乐观。他对新京报记者说:“我自己的状况我自己知道,其实我不怕死。”说完这句话,他眼中泛起了泪光,然后赶紧拿出卫生纸擦拭眼角。


他表示,虽然不畏惧死亡,但是他还有许多放不下的事情。因为推动了聂树斌的翻案,有许多人找到他,希望他能帮着主持公道,他说自己希望所关注的事情都能得到公平地解决。


有网友通过支付宝转账、线上筹款平台等方式为郑成月发起了捐款,在腾讯公益平台上一天内就筹集了47万元。对此,郑成月表示非常感谢,他将会公布详细的用款明细。在医生上午开出初步的费用单后,郑成月的侄女对单据进行了拍摄留存。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见习记者 刘思洁  编辑 李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