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姝欣)11月13日,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2018年度资本风向峰会在深圳龙岗举行,此次峰会由深圳市龙岗区组织部人才领导小组主办,龙岗区金控公司、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河证券承办。在入库企业签约环节上,编程猫与博为医疗作为入库企业代表与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签署入库协议,两家企业正式进入项目库。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入库企业,帮助企业借助市场及资本力量发展壮大,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与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各方将在企业上市培育、财务顾问、创新业务等方面,依托各自的优势,正式开展战略合作。


2018年11月,寻找中国创客2018“乌镇创客之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圆满收官,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推荐的5家企业入围2018年度中国创客50强,其中龙岗区企业Roadster.ai被评为2018年度十大中国创客。


据介绍,从10月份开始,项目库团队通过大规模的线下活动,累计实地走访企业63家,出具企业诊断报告51份,并挖掘有效需求42家。未来,项目库将持续发挥作用,整合政府部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优秀园区等多方资源,为入库项目提供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服务。


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于今年7月11日启动,由山水创投与深圳市龙岗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由深圳市龙岗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由龙岗金控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双方在项目库及入库项目的宣传路演、资源共享、资源对接、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将共同组建一只人工智能基金,为项目库内的企业提供全链条创投服务。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赵力 协作编辑 岳彩周 校对李铭





协作编辑:岳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