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决态度,是对各级党委的郑重警示和深刻教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落实“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知行合一、重在于行。对于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委要负起总责、首责、全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湿地保护、生态屏障建设等工作,狠抓散乱污企业治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切实解决贯彻落实中“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浙江

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彻底查清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给全党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和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我们坚决拥护。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有丝毫偏差、半点闪失。我们必须始终牢记,生态红线是一条高压线,事关千秋后代,绝不容逾越和践踏。

会议强调,中央通报虽然反映的是陕西省、西安市的问题,但实际上也给全国各地、各部门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此为镜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必须坚决响应、不折不扣执行,确保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特别要对照中办作风建设督查组不久前对我省的反馈意见,坚决推进湖边、河边、海边特别是保护区、风景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坚决做到生态红线内的违法建筑应拆尽拆、工作中的违规违法应查尽查,加强督查、跟踪问效、长效治理,确保整改工作彻底到位,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会议强调,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再一次提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持之以恒、坚决有力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加快建设清廉浙江。

黑龙江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是近年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也是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教训十分深刻。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胡亚枫、孙东生、程志明、聂云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涵义,始终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治高度,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重要论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对我省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一反三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切实保护好龙江的冰天雪地和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和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根本保证。

山东

日前,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一定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等有关同志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强意志。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两个维护”不是靠嘴上喊得响、说起来一套套,而是要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实际效果上,用行动结果来检验。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切实引以为戒,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纪律规矩,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砥砺真实纯粹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重大问题,必须亲自部署、亲自抓、亲自推动整改。要牢记使命担当,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安徽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定态度。安徽省委坚决拥护中央依纪依法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肃查处,坚决贯彻《通报》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为镜鉴。要立起政治规矩“顶梁柱”,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党内基本的政治规矩,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年底前要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真正让纪律规矩严起来、立起来。要树牢改进作风“风向标”,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真正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保持敢于担当“精气神”,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保和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通报》精神为指导,会同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推动泾县经济开发区违规占用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的处置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研究制定我省《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意见》,构筑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生态屏障。

青海

11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情况的通报。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通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非常深刻,中央对这一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是完全必要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保护生态的坚定决心、一心为民的坚定决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活教材,是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体检,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党性教育课。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知敬畏、守底线,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真正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中央通报的学习。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中央通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类似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改进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问题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会议要求,要结合青海实际贯彻好中央通报的要求。中央通报陕西省、西安市的问题,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全面梳理和对照检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情况,认真排查“三大攻坚战”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巩固好木里煤田、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问题整治成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好县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结合“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抓具体、具体抓,注重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要激励各级干部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思想懈怠、工作懈怠和作风懈怠,在敢于担当负责中体现对党忠诚。要切实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陕西省纪委

11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他强调,省纪委坚决拥护中央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专项整治和严肃查处,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兴宁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聚焦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暴露出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政治责任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王兴宁要求,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过程中,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督促各级党委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要切实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做好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移交线索的整治和查处工作,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处理,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